close

From Mrs.

宴客場地無疑是婚禮中最重要的一環,因為場地的好壞往往會在賓客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

好的場地會為精心規劃的每個細節加分,不好的場地則會讓人忽視掉新人的用心(這多可惜阿),所以場地也是我在婚禮籌劃中唯一不接受妥協的

 

挑選場地前,理當要先清楚自己的需求,我是個非常討厭浪費時間做事沒效率的人,所以我不喜歡花很多時間看不同的場地

我的作法呢是先把需求列出來,再依據需求到網路上搜尋分享,只要有一點不滿足就out,做好功課才親自去確認篩選過後的場地

我想要的

1. 挑高

> 挑高的場地會讓整個空間感覺寬敞相對舒服,而且挑高會塑造出場地氣派感(雖然我不追求派頭,但有氣派的感覺也不賴)

2. 無柱

邀請的賓客對我們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人,所以我希望每位賓客在婚禮中都可以有參與感,如果座位被柱子擋住就只能委屈地默默吃飯,這樣來參加婚禮多沒意思阿

而且會被柱子擋住的座位,要安排誰入坐都讓新人為難阿

3. 紅毯長 & 直直走到底

> 前兩點較站在賓客角度,這點則是屬於新娘我個人喜好。我就是喜歡門一打開我就風光的走在紅毯上,一路接受掌聲&歡呼

如果紅毯東拐西彎又東擋西擋,這樣我走紅毯的氣勢豈不是被削弱了

4. 新娘房要大 & 有獨立洗手間

> 如此除了讓新秘可以有舒服的工作環境,也可以讓想要來關心我的好朋友們有容身之地(且通常來新娘房的朋友一次都是一群人)

再者新娘房裡總是有一堆東西,夠大的空間相對容易把一堆哩哩摳摳的東西收得整齊些,這樣拍起照來也會比較順眼

5. 價錢合理

> 這點我想就不需要多做說明了,畢竟口袋不夠深嘛...

 

就是以上,是不是覺得似乎要求也沒有太多...

其實光就滿足這五點,選擇就大幅減少了,很多高級飯店都可以滿足我想要的前四點,但談到價錢也只能忍痛say goodbye

所以,我的選擇來囉

 民生晶宴  1F 點劇場

re_MG_1406_PS  

民生晶宴  

*此圖擷取晶宴會館官網

晶宴會館有很多館別,我選的民生館比較特別只有兩個廳,分別為1F小廳-點劇場(23~25桌) & B2大廳-圓劇場(32~48桌)

只有兩個廳且分別在不同樓層有個非常大的好處,就是賓客及新人不會像其他婚宴會館一樣擠在同一個地方(就是眾多新娘排排站比美啦)

因為我們宴客設定的桌數為25桌,所以適合我們的場地就是1F 點劇場了

 

點劇場因為是在一樓大廳,四周都是落地窗,所以選在中午宴客,外面的迎賓處是很明亮的

若幸運宴客當天陽光普照,那照片就根本不需要修圖,因為自然光是最美的光源了

 

簽到處

re_MG_0962_PS  

re_MG_0959_PS  

 

布置桌(我阿嬤好認真地在看我們的照片呢)

re_MG_0985_PS  

 

場地入口處(招待區)

re_MG_1055_PS  

 

要去準備二進時學長學弟妹來找我們合照,自然光是不是很美 :)

re_MG_1474_PS  

 

不僅迎賓大廳採光好,宴客廳內因為也都是落地窗,所以採光也是極佳

在開場前及送客時,會將廳內窗簾都拉開,整個場地陽光灑入超舒服的

而婚禮過程為了要營造氣氛,就會把窗簾拉起來了

re_MG_0950_PS

 

再來呢就是要誇讚我的新娘房了

它不僅符合我"大+獨立洗手間"的需求,還非常地新

因為我家Mr.當過婚攝,知道若新娘房破破舊舊的,拍出來的照片即使再怎麼修圖,也很難美麗的呈現阿

 

且當過新娘的都知道,專業新秘的ㄍㄟ西實在有夠多

我的新娘房有寬敞的化妝區+一整面超大的化妝鏡,讓新秘團隊有充分的發揮空間

洗手間不僅大也有面大鏡子,外頭還有一小區可以用拉簾拉起來的更衣空間

所以當房裡有賓客時,需要換衣服的新娘或媽媽們就可以躲在洗手間或是小更衣空間裡,就不需要把賓客趕走了,這樣的設計很貼心呢!

 

化妝桌上是滿滿的ㄍㄟ西吧,很慶幸有這樣的化妝空間

而且這個大化妝鏡可以讓我邊化妝邊觀察我的賓客在我的房裡"搞啥"哈哈

re_MG_1065_PS  

 

化妝區後的沙發區空間也不小,可以容納好多朋友一起拍照

re_MG_1088_PS  

 

因為地方大也夠新夠美,所以每張照片都很順眼不顯凌亂

re_MG_1110_PS  

 

這樣的場地還可以讓我的帥氣(?)號稱自強(國中)F4的好友們在裡面拍起宣傳照

re_MG_1081_PS  

 

 

當然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婚禮進行中的場地啦

挑高無柱從官網照片就可以看出來了,但除此仍有其他值得讚許的地方

雖然無柱已經可以讓賓客不會被擋住看到整場狀況,此廳仍是架設了三個大投影幕,這樣更可以讓賓客觀看MV無死角阿

(不過老實說,晶宴的投影畫質不是太好,若日後可以在硬體上升級就完美了)

這是靠近入口處(也是離舞台最遠的一桌)的投影幕

re_MG_1259_PS

 

關於新娘個人對於走紅毯的堅持 

本人我只接受當禮服鋪好就緒,等待門一打開,我就直直盯著正前方的舞台,有氣勢地(?)走在紅毯上接受兩側賓客目光及掌聲

這樣的堅持假使紅毯不長不直不就沒意思了嗎...

 

這兩張是新秘阿姊拍的照片,剛好可以看出整個進場的動線

reIMG_6519_PS

reIMG_6554_PS

 

你們坎坎,走在這樣的紅毯上是不是非常有架式呢

(如果還是感覺不出架式,那我想應該是人的問題了)

re_MG_1312_PS  

re_MG_1325_PS  

re_MG_1666_PS  

 

就連最後離場,我都覺得我自己根本就在走秀嘛哈哈

re_MG_2104_PS

re_MG_2106_PS  

 

這場地還有個我們覺得非常加分的地方

就是除了一般的進場型式,在前方舞台左右兩側各有上掀的落地窗讓新人進場

這樣特別的進場方式,可以提供新人在婚禮上做些變化,增添婚禮的趣味性

我們的二進三進都有用到這個加分的設計,也確實有讓賓客覺得驚奇呢!

二進時Mr.就是從前方唱歌進場的(而我則是在歌曲唱一段時才從後方進場)

re_MG_1632_PS  

 

而前方的進場處其實也是民生晶宴提供戶外證婚場地

不過如果要使用這個場地,是要另外收費的喔,但婚禮當天還是可以在那裡拍拍美麗的照片

我們倒是沒有在這裡拍太多照片,因為我們實在不習慣走唯美路數阿

re_MG_1215_1_PS

re_MG_1239_PS  

 

文章寫到這我已經快累翻也想要打烊收工了,但有一點我真的不得不說阿(不然會得內傷)

就是除了上述的種種優點,還有一個超級重要深深讓我們覺得這選擇真的對極了的大優點

那就是 超棒的服務阿!

從一開始接待我們的人-Vicky,到過程密切溝通的婚企+主持人-Molly、婚禮當天的小助理-Sandy,個個讓我們讚不絕口!

婚禮籌備不但雜又很煩心,有放心的團隊在旁協助,真的會讓新人減輕很多煩惱

尤其我的婚企無時無刻都為我們設想周到阿(痛哭流涕了我)

最後就讓我放上一張與她們的合照做結尾囉

re_MG_2368_PS  

 

真的要說"打烊收工"啦 

PS.所有照片(除了有特別說明的)都是出自於婚攝喔,謝謝我的帥氣婚攝紀錄我的婚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Mr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