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m Mrs

懷孕到生產是個很奇妙的過程,直到現在仍然覺得從我肚子裡蹦出一個小孩是件很神奇的事

一直想記錄這個奇妙的過程,因為雖然覺得辛苦,但卻不想忘記

DV0C9287_副本.jpg

 

我是個愛玩的人,也享受自由自在

所以當知道懷孕的當下有喜悅卻也有害怕

最多的害怕來自於我突然感覺到我要被束縛了

但其實我真的應該感激,感激老天讓我如此順利的懷孕,也讓我順利生下健康的小寶

 

從驗孕棒的兩條線開始,我跟Mr.就處於茫然的狀態

最茫然的莫過於不知道該去哪裡產檢好?

但很幸運的,我的好姊妹跟我說她先前產檢的禾馨醫院七月會在內湖開幕旗艦館(真不知道原來醫院也可以有旗艦館阿!),而且有產房可以生產

禾馨的評價好是一直有所耳聞的,所以這消息真是天助我們也,而我們也沒有再多做考慮就決定了之後我的產檢+生產醫院:就交給禾馨啦!

 

我是六月就驗到懷孕,那時內湖民權禾馨尚未開幕,所以我一開始是到懷寧禾馨產檢的

產檢醫師是院長且有婦產科界金城武之名號的"林思宏"醫師(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哈)

雖然給林思宏醫師產檢沒幾次,但確實可以感受到他的親切跟專業

而之後轉民權禾馨就轉由林思宏醫師推薦的"林冠宏"醫師做產檢

我跟Mr.都沒有名醫迷思,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查哪個醫師好,當然也是因為相信禾馨挖角的醫師應該都是有口碑的好醫師

不過呢,我們實在是大大推薦林冠宏醫師

有多推薦呢,就是當我生完後的最後一次產後檢查,林醫師跟我說復原很好不需要再回診了

聽到這我居然有點傷心,覺得之後不能常常見到林醫師而傷心...(Mr: 有沒有這麼誇張阿)

我覺得懷孕過程常會讓孕婦充滿緊張,而且充滿疑問

所以若醫師可以安撫孕婦的緊張情緒,且有耐心仔細回覆孕婦的大哉問,真的會讓孕婦像吃定心丸一樣

林醫師就是這樣溫柔有耐心的好醫師!→也是Mr.認證過的喔

 

我懷孕過程的產檢都算是很順利沒有大問題

不過31W的時候突然給我來個夜半驚魂,半夜肚子突然疼痛不已

當時真的是很慌張,想說噹該不會給我來個措手不及吧,急忙挖起睡夢中的Mr.直奔禾馨急診

還好做胎兒監測除了有稍微頻繁的宮縮外,噹在子宮裡待得很好,醫師診斷有可能只是吃壞肚子沒有大礙

所以說懷孕還是別亂吃東西好,不然可能會有把自己嚇死的情況出現

(不過也因為經歷這次驚魂,真的擔心噹會突然報到,所以在被Mr.唸了好久後才開始認真的準備待產包)

(Mr: 就是要被嚇到才知道要認真)

 

[37W]

這週開始感覺到陣痛,但陣痛間隔蠻長的約20~30分鐘

因為禾馨在約36W有提供一些衛教資訊,裡面就有提到這樣的"假性陣痛"

所以我想應該還早,持續等待...

[38W]

在約好的產檢當天早上,一起床就發現我居然落紅了

當下有點緊張,感覺我離生產好近!

但產檢時林醫師診斷認為寶包應該還沒那麼快報到,還說我可以繼續上班到我計畫的第40W開始請假

我還因為這次產檢的血壓突然升高到107/154(先前都是正常的),林醫師要我兩天後再回診

所以產檢完我就一如往常開心地去吃好料

[38W+1d]

半夜兩點多我開始感覺到陣痛,每次間隔約12~15分鐘

約略過一個小時,陣痛的間隔縮短了,我開始覺得這應該不同於先前的假性陣痛

所以我趕緊起床去洗頭,洗頭時不僅感覺到間隔縮短,連強度都增大了

那種痛是痛起來的時候我需要停止手邊動作,忍耐一下再繼續,不過不痛時就真的感覺沒事

我就這樣在痛 ‧ 忍耐,不痛 ‧ 動作的節奏下把頭洗完吹完再躺回床上

然後打開手機計時器,開始記錄每次陣痛的間隔時間

從沒有太規律地間隔約10分鐘到非常規律地間隔6~7分鐘,且那個痛我已經漸漸無法忍耐,我就決定要叫醒身旁睡死的Mr.

(沒錯!他完全不知道過去的兩個小時他老婆做了多少事過得有多煎熬)

睡夢中的Mr.還沒有意識到他老婆真的要生了,還一直問我: 確定嗎?會不會被退貨?

當下我說我已經痛到覺得非得去醫院了,於是我們就快速地換好衣服拿著待產包奔去禾馨

(不過在那麼緊急的況下我還記得擔心我晚點會肚子餓,所以還準備了糧食帶著)

(Mr: 這位孕婦懷孕38W胖了18kg不是沒有道理的)

 

在開車去禾馨的路上陣痛強度已經是很痛很痛快要無法忍受了

一到禾馨我就被護理師帶進待產房,Mr.則留在櫃檯填一些資料還有簽切結書...

護理師有先問我想要什麼待產房型?其實我當時已經很痛到不想說話了,真的是忍痛回答: 最便宜的就好!

(在這麼痛的情況下我還知道要省錢,實在是賢妻良母無誤阿)

進房後護理師問陣痛頻率,我答6~7分鐘一次,她聽到居然還有點驚訝的說: 蛤~~~~~~

我心想難道要退貨嗎?所以趕緊告知但我現在真的很痛了...

於是護理師直接內診,內診讓人很緊張且不舒服,沒想到一檢查就說: 開兩指半了!(還好沒有要退貨)

此時大概清晨五點多了,打上點滴,陣痛也實在是愈來愈!!!!!

DSC05444_PS.jpg

最重要的我沒有忘記要告知: 我要打無痛!我要打無痛!我要打無痛!(因為真的很重要所以我說好多次)

很多人都說陣痛時會痛到飆髒話,然後把老公從頭到腳罵一遍

但我是痛到真的無法說話,右手抓著床欄左手抓著Mr.的手,整個身體像筋攣般在床上呈現扭曲狀

那個痛是很難去形容的痛(我沒有被火車輾過,也沒有被打斷肋骨過),很想乾脆把自己打昏

只覺得麻醉師怎麼那麼久還不來(我想應該是當下一秒鐘對我來說就像是一世紀般漫長),一直要Mr.去催麻醉師來幫我打無痛

當麻醉師敲門進房的瞬間,我真心感受到一束光芒,我要獲救了!

麻醉的感覺很奇妙,麻麻涼涼痠痠的,而且其實是會痛的,但麻醉痛跟陣痛比較起來實在是微不足到阿

麻醉完醫師說約15分鐘就可以感受到藥效,但我等了又等,等到頭髮都白了就還是很痛阿!

心理一直想: 該不會一萬塊的無痛對我沒效吧?!(完全處於崩潰邊緣了我)

受不了只好叫Mr.打電話跟護理師求救,沒想到居然可以增加麻醉藥劑(早說嘛真是)

在護理師幫我加完藥劑後,很快地覺得我彷彿上了天堂

雖然還是會感覺到陣痛,但已經是可以忍受的了,也因此讓我睡了一陣子

一陣子後藥效似乎減弱了,有第一次經驗後趕緊再摳護理師進來加藥劑,讓我再度飛上天堂

加藥時護理師有順便再幫我內診,我也是在這個時候破水的(真的是嘩啦啦啦洩洪阿!)

而這次的內診結果是幾乎全開了,可以準備生了!

此時已經早上八點多,護理師問我剛加麻醉藥劑要不要再多休息一下,儲備點體力再生?

不過我當下只想趕快生阿!因為實在不想再體驗到痛起來的感覺,所以我很堅定的說:

護理師立馬通知準備產房,然後就陪我在待產房的床上教我如何用力

第一次練習用力的方式錯誤,所以寶包沒有被推進,被要求再試一次

第二次的練習居然就抓到訣竅,護理師誇獎我好厲害(撥頭髮~),還叫Mr.趕緊來看寶包已經被推進到出口看得到頭髮了

(Mr.當下很驚訝的"哇!"了好大一聲)

 

沒多久我就要被推進產房,Mr.則是被要求要先穿戴好隔離衣、帽、鞋套再進產房

當時Mr.可能有點緊張,居然把鞋套當成隔離帽戴在頭上(Mr: 難怪那麼緊),被護理師笑了好一陣子

產房感覺有點空蕩,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冷冰

但進產房我馬上發現一件事,就是局然沒有簾子可以蓋住血腥畫面,不免開始擔心Mr.會不會因為太血腥而昏厥

(Mr: 我沒有那麼沒用好嗎)

產房內有一位接生醫師加兩位護理師,很快地一切準備就緒可以開始用力生了!

因為噹兒被我養得很瘦小,所以在醫師第三次跟我說用力的時候,噹就很迅速地滑出來了

在聽到噹洪亮的哭聲的那一刻,真的是瞬間感動地紅了眼眶

恩...我居然就這樣搞不清楚狀況的生完了,前後花不到10分鐘...

還好Mr.在噹出來前一刻及時趕到(他說他進產房時就聽到醫師說"慢一點",然後下一秒噹就出生了)

雖然速度極快,但我仍覺得好疲憊!

接著就看著醫師幫我處理傷口,也看著護理師在清潔噹,並和Mr.一起檢查噹的每個部份,也量了噹的體重身高,數了指頭、胎記...

清潔確認好,噹就被包好抱到我懷中

真的覺得好神奇!這個小小的生命是我懷胎十月生出來的,是我的寶貝阿!

IMG_1775_PS.jpg

 

第一張全家福   Mr.& Mrs.& Baby WANG 

第一張全家福_PS.jpg

 

產婦好憔悴,但這一刻有滿滿的幸福

第一張全家福2_PS.jpg

 

噹就這樣被我抱著一起被推進原先的待產房暫作休息,等待產後病房

但進房沒多久我就跟Mr.說: 快叫護理師把噹抱走,我想休息!

(Mr: 實在是有夠沒母愛的媽媽)

唉~男人不懂阿!生完真的是精疲力盡只想好好大睡一回阿!(而且好餓喔)

 

等我們到了產後病房,一切才真的有放鬆下來的感覺

而且禾馨準備的房間實在是舒服至極!(這需要另外發文分享了)

也還好貼心的Mr.有幫我訂了月子餐,讓從懷孕到生完一直處於飢餓的我可以放鬆的飽餐一頓

這位剛睡醒的產婦頭髮這麼亂是怎麼回事

IMG_1784_副本.jpg

 

而且在我們吃飽休息一陣子之後,噹再度被抱到我們身邊時,已經被洗得乾乾淨淨香噴噴了

我也終於可以好好的看看我的噹兒了

IMG_1796_副本.jpg

 

當時在待產時因為很痛很難受,所以Mr.要拍照都被我拒絕,因為我覺得自己又醜又狼狽

但現在回想起來真後悔沒有請Mr.多拍一些照片,因為再醜也是難得的回憶阿

最後我想說: 媽媽真偉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rMrsWANG 的頭像
    MrMrsWANG

    Mr.& Mrs. WANG's

    MrMr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